中南民族大學貼吧“郭哥”:今天上課路上遇見“漢服女神”,上前找她要求拍景觀設計照,她很大方地說“好”。
  【記者追訪】美女身著寬袍大袖,時不時還撐著seo一把油紙傘……這不是古裝劇中的鏡頭,而是中南民族大學校園裡常見的景象。記者昨日聯繫上每天穿漢服上課的女生李琪。她就讀於歷史學專業三年級,來自福建省。
  李琪說,她是大一參加學校“國宿霧學社”成人禮時迷上漢服的,下定決心每天穿漢服是從這學期開始的。“只要不下雨,我每天都穿漢服上課、吃飯、自習,出去逛街、游玩也是”。
  李琪的漢服有20多件,有秋冬穿的大袖口、大裙擺的,也有夏天穿的琵琶袖、窄袖、方直袖的。她一般是先買好布料,寄給專門做漢服的裁縫,做好後再寄回來。“每件漢服費用300元至600元不等,至今總共花了1萬多元。爸爸、媽媽很支持西裝我”。
  李琪說:“剛開始自己還是挺不習慣的,總會被人指指點點甚至偷拍。很多人以為我穿的是和服或韓服。堅持了一段時間後,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支負債整合持我,世界史老師每次上課前都會和我合影。現在,室友們也加入到了宣傳漢服的行列。”
  由於穿漢服,李琪在擔任湖北省博物館義務講解員時,隊伍總是爆滿。她成了最受歡迎的講解員,很多游客在講解結束後找她合影。如今已是學校“國學社”社長的她,平時還會組織社員穿著漢服朗讀傳統名著。“我是漢族人,穿上漢服會有一種歷史使命感,感覺在傳播漢文化”。
  (實習生孫志鵬 記者黃瑩)  (原標題:女大學生 每天穿漢服上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v88xvsq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