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慶金(濟南長清區萬德鎮有線電視工作站)
  我今年三月就學完了駕照,親戚朋友沒少勸我買車,聯想到市裡的擁堵,看看尾氣對環境的污染,買車的欲望降到了很低。此外,每逢春節時候,我也很少買鞭炮禮花燃放,並教育孩子煙花爆竹的危險性和對空氣污染帶來的影響。我認為,消除霧霾提高空氣質量,應該從我做起。我們不能強迫別人,但我們能做到律己就很好。比如,教育孩子從小保護生態環境。
  另外,我覺得限行機動車,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少空氣污染,偶爾出現短暫的藍天,但並不是治本之策。眾所周知,在咱們身邊揚塵污染、燃煤污染,工廠排氣都嚴重地影響著我們的大氣。因此,還需要政府部門在限定機動車的同時,對工廠和建築工地一塊監管,加大執法力度。相信不久的將來,我們的城市會出現“天更藍,山更綠,水更清。”
  (原標題:尾氣污染降低了買車欲望_fina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v88xvsq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